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22颁奖仪式暨2023动员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1日下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22颁奖仪式暨2023动员大会在我校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大会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教授,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杨国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周义仓教授,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赛区组委会委员、陕西科技大学蔺小林教授,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彭国华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阅卷专家组组长王尚平教授,长安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圣忠教授,理学院院长宋学力教授,长安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玮华长安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军杰陕西省内79所高校获奖学生、指导教师代表以及省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成员近4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徐哲峰教授主持。

参会有关领导合影

西北大学奚家米副校长代表赛区组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院校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竞赛纪律,为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而共同努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教授讲话

范文副校长代表长安大学全体师生,向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师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对各高校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本科生开展的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排位靠前、覆盖面广、含金量极高的学科竞赛之一,对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作用显著。长安大学愿意与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高校的同仁朋友们携起手来,相互支持,共同把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致欢迎词


最后,杨国清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扩大规模,以赛促教,让更多学生受益;二是加强校际交流,多方协作,共创佳绩;三是深化研究,以赛促学,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与大家携手为培养兼具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也祝愿陕西省在2023年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杨国清讲话

此次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数学建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近年来,我校学科竞赛工作高度重视,学校数学建模氛围浓厚学生参赛热情高涨,获奖数目和比例均有显著增长,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奖总数位列陕西高校第4位,同时荣获陕西赛区本科组一等奖32项、二等奖35我校王凯明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在数学建模竞赛中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喜悦

 

(供稿:理学院  供图:宣传部  审核:郭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