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21日,“大龙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总决赛在闽江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1级本科生李卓雅荣获三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历时3天,吸引了全国59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参赛师生高度重视本届比赛,赛前多次进行模拟,参赛学生在赛中稳定发挥,终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

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大赛旨在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和水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多次参赛并取得好成绩。


(供图:李卓雅  供稿:叶林静  审核:卢玉东)